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22屆水下技術研討會暨科技部、文化部成果發表會 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技術協會109年年會暨會員大會

ImgDesc
本研討會主要目的為齊聚國內有關海岸、港灣、海洋、離岸風電及相關海事工程領域之學者、專家及工程師等產官學界,透過論文發表及現場討論,並交換研究心得與工作經驗,研討相關最新研究成果及技術,與產學界進行實務交流,共同研討相關工程技術及理論之最新發展。希望藉由廣泛的意見交流,激盪出對海洋發展創新、更具價值的想法和意見,使海洋科技事務發展更臻周延與可行。同時此次研討會亦辦理科技部海洋及造船工程學門及文化部之成果發表會,展現過去一年之研究成果報告及技術交流。
 
本年度大會以「向海洋邁進—離岸風電新紀元」為主題,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造就發展離岸風電之優勢,配合政府綠色能源政策及離岸風電產業海事工程人才需求,離岸風電的發展漸漸引起政府及社會大眾之關注,離岸風電職場人才培育亦是我國海洋技術與產業發展方向之一,期盼藉由本次研討會的舉辦,有助於建立產官學界意見交流之平台,彼此共創雙贏目標。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具有全國大專院校唯一之離岸風電人才培訓發證中心,將於會議辦理當天開放參觀,以了解離岸風電職場安全要求。
 
 
瀏覽數: